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

不甘心是好事?

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太容易满足于现状了。

虽然说,不奢求是好事,但是这样反而让自己失去了与别人竞争的动力。

因此,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学习不甘心?

比如说,我先立一个目标,然后努力去超越它。

或者,我把某个人联想成是假想敌,然后务必要做得比他/她好。

这样做会不会使我变得丑陋?我不知道。

不过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里,我不这么做,就注定被人淘汰。

矛盾。是的,是矛盾。

因为有矛盾,所以千古以来,人类都在追求完美。

而我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,不过我很肯定,将来的我会是一个这样的人。或者说是我刻意把自己训练成是那样的人。

1 我有意见:

夜雨 说...

我因为矛盾搞到自己的心情很低哦...【远目】

发表评论

有疑问,要投诉,有话说等全来这边.